胶囊内视镜

胶囊内视镜检查利用吞服式内置无线摄录相机的胶囊,进行无痛内镜消化系统摄影,以评估隐性出血,及肠胃镜未能检查的位置例如小肠等的消化道问题。检查时,病人需吞服一粒附有内置摄影功能的胶囊(11mm x 26mm, Given Imaging M2A Capsule);胶囊在经过消化道时,拍摄肠内情况,并把彩色影像传送到贴在病人腹部的接收器,并记录于记录仪上。记录仪会用腰带挂在病人的腰部,因而不会妨碍病人的正常活动。一般来说,胶囊在胃内停留约2小时,而经过小肠则要三个半至四小时。而肠胃科医生需用两小时审阅所接收的影像。

服务流程

1

预约检查

预约检查可致电本中心︐或透过电邮、 Whatsapp或于「联络我们」页面填写个人 资料︐我们会直接与您联系。

2

首次会晤

我们的专科医生会了解你的详细病历,症状,讲解检查过程及风险,评估是否适合进行内视镜检查。

進行檢查​2

3

检查前准备

胃镜:检查前六小时内不可饮食。
大腸鏡:檢查前三天需要進食低渣餐,檢查前一晚進食流質食物即根據指引服用瀉水排清腸道。

4

进行检查

胃鏡: 檢查時間大約為15分鐘。 大腸鏡: 檢查時間大約為30分鐘。
整個過程病人只需逗留在本中心大約一至兩小時便可離開。
檢查需要使用鎮靜藥物,讓您進入昏睡狀態請你攜同一名成人親友陪同。

zh_CN简体中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