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門螺旋菌呼氣測試是什麼?

幽门螺旋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。它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慢性发炎,甚或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与胃癌。

多于85%的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不会感到任何症状或并发症。急性感染可能会引发带有胃痛或恶心的急性胃炎。由此引发的慢性胃炎,其症状等同于非溃疡性的消化道症状:胃痛、恶心、胃胀、打嗝、呕吐、黑色粪便等。

呼气测试是简单,快捷,有效检察出幽门螺旋菌,适用于药后复检或无病征人仕检查,先在集气袋吹气,然后服用碳13测试药丸。 30分钟后,再吹气于另一气袋,3个工作天后便有结果。幽门螺旋杆菌(Helicobacter pylori)会感染胃部,导致上腹部疼 痛或不适,恶心或呕吐。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亦将这细菌定为第一类致癌物,可引致胃癌。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慢性细菌感染,香港有4成人 口感染这种病菌。幽门螺旋杆菌最常通过唾液和呕吐传播。他也很容易通过食物,水,排泄物污染传播。许多人 在童年时期就感染。

zh_CN简体中文